暮时风起

【李简】悸动 01

      李简校园设定,简隋英大四,李玉高三

      甜饼与沙雕的混合产物,绝对不虐,放心观看

      背景交代,玉玉下一章马上就出现啦

      第一次写文,祝大家看文愉快⸜₍๑•⌔•๑ ₎⸝ ooc致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九月份的早晨,外边的天还蒙蒙亮,简家和别的学生家庭一样,一大早已经开始忙碌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简隋英理所当然还在梦中没醒,但房间外已经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隐约还能听到人的谈话声。

      他最近的睡眠质量并不好,外面的动静让他睡不安稳,他下意识地用被子蒙住头,左右翻了好几次身。

      简隋英和别人不一样,别的大学生都是安守本分地学习专业课的知识,但他基本上就是在学校挂了个名,一天到晚都在外面奔波。高中一读完他就跟着周围那些有资源的公子哥们一起跑项目去了。前几天有个投资方看他们是小孩子就故意使坏,摆着一副臭架子让他们做这做那,把简隋英累得够呛,晚上十二点能回家都称得上是早的,但第二天一到点还是要起来接着跑。小半个月折腾下来好不容易才结束,以为终于能睡个踏实觉,没想到这一大早的一点都不消停。

      外面的响动渐渐小了下去,但随后就传来了门把手被拧开的声音。进来的是一个清清瘦瘦的男孩子,规规矩矩地穿着校服,一看就是好学生的货色。

      他轻手轻脚走到简隋英的床边蹲下,看着被被子整个团住的简隋英似乎有些犹豫。伸出的手悬在空中良久,但最后还是推了推简隋英。

      “哥,哥,起床了。”

      简隋英蹙眉,发出一声闷哼,睁眼看清了来人。“简隋林你发什么神经,我同意你进我房间了吗?”声音中还带着没睡醒的鼻音。

      似乎是早就料想都的结局,被骂了的简隋林不以为然。他同没听到一般站起身,走到窗边拉开帘子。“是爸让我来喊你起床的,今天是开学第一天。”他拿过窗台上的绑带把窗帘扎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清晨的阳光虽然不强烈,但突如其来的亮光依旧弄得简隋英很不舒服。他用胳膊挡住眼睛,翻了个身,低声咒骂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行,我等下出来。”简隋英开口打发,他清楚自己要不应下,简隋林肯定不会回去复命,还得唧唧歪歪地纠缠好久,那倒不如直接顺了他们的愿,这样最起码自己可以少听点唠叨。

      简隋林自然是识时务的,得到答复后带上门乖乖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过了十来分钟简隋英从被窝里爬出来,从衣柜里找出一件熨得平平整整的白色衬衫穿上,下面配了一条笔挺的西装裤。

      简隋英的身材很好,肩宽腰细腿长,这一身显得他兼具成年人的稳重但又不失少年的活力,虽然刚成年但是魄力却不逊色许多大人。他盯了衣柜里的校服外套两秒,像是做了很大的心理斗争,最后还是取下来甩在身上。

      他出房门之前从抽屉里顺了包烟。这也是他近两年养成的习惯,随身带烟。工作上遇到烦心事儿了或者是生活中遇到不愉快了,打火机的前盖一掀,响一听火一点,烟入口,有些不想去想的事儿好像还真的能抛到脑后一下子。

      简隋英一下楼就看到了异常“温馨”的一幕。简东远和赵妍挨着坐在一起,对面的简隋林捧着碗喝着粥,两位家长还时不时给他添上一筷子菜,一家子有说有笑的。简隋英还能听到一点他们的谈话“隋林今年打算考哪个大学啊”“隋林的成绩肯定没问题的,考哪儿都行”。

      一阵恶寒。

      简隋英压根没想过去打扰他们一家三口的甜蜜日常,打算直接出门走了。早饭什么的,路上要有就买点,没有就干脆饿一顿,啥都比在这儿受恶心来的强。

      在他站在玄关换鞋的时候,一个保姆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“隋英啊。”保姆提着一个保温袋,“这是早饭,你带上,路上记得吃,别有一顿没一顿的,注意着点身体。”

      这个保姆在简家做了十来年了,可以说是看着简隋英长大的,当然,她也是看着简夫人去世,看着简东远把外面女人和孩子带进来的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江嫂。”简隋英接过袋子,向她点头致谢,这是这个简家里为数不多的真正想他好的人。

      简隋英抬脚刚想走,身后就传来他父亲的声音:“隋英,时间还早,坐下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吃了,你们一家三口多和睦啊,我就不过来打扰了。”简隋英头都不带回的应付道。

      “隋英,你别这样,都是一家人嘛。”简东远自然是知道简隋英在讽刺些什么,在这个问题上,他永远无法反驳。他有点尴尬地继续开口:“你等等隋林吧,等下我送你们两个一起去学校。”

      简隋林一听到这话直接抹了一把嘴站起来,眼神极度热切地望向简隋英:“我吃完了。”他试探性地说,“哥……我跟你一起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必,你该吃接着吃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门锁闭合的声音在这句话后传来,回荡在整个客厅,气氛瞬间冰冷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学校是高中大学联校,校区隔得不算远,里面的学生多多少少都有点家底。简东远就是看上了这一点,才故意把两兄弟安排到一起去,想着让两人多接触接触增进增进一下感情,可其进展也只不过是让简隋英从动手到动嘴罢了。

      简隋英今天到学校算是早的,他提着个空书包坐在教室的最后面。他能来就已经挺罕见了,这么早都能称得上是奇迹了。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见到简隋英后都是一脸诧异,甚至还有从隔壁班特意跑来看的。

      简隋英虽然经常逃课逃学,但他也不会在老师面前莫名其妙地犯混。秉持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,他向来不会主动惹事,这也是他和其他公子哥最大的区别。他很清楚自己要什么,什么学了有用什么学了就是纯粹的浪费时间,也就是因为这样,他是校霸那圈子里成绩最好的。

      在学校补了一个觉,一个上午就算是混过去了。中午简隋英像往常一样去食堂找邵群他们。他们一群人有个固定的桌子,离人群十万八千里远,再加上一个个不管是家世还是长像都能称得上是顶尖,周围鲜少有人会靠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呦呵,真没想到今儿能见到你啊邵群。”简隋英拿着餐盘到邵群身边坐下,“你家厨子给你准备啥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呦呵,我也没想到今天能见到你啊简隋英,听说你今天早上来得还挺早的啊,一堆人跟看大熊猫似的全围你班级窗边儿瞅你,多稀奇啊。”邵群嘴上数落着,从包里拿出一个好几层的饭盒。虽然学校是规定不能带的,但他们这群人谁会把规矩放心上。

      “切,你以为我自愿的?”简隋英毫不客气地夹了一个邵群带来的鸡翅到自己碗里,顿了顿说,“邵群,你在这附近有空房不,我搬出来住,价格你随便开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啥事儿啊你都想搬家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家里呆着膈应。”

      简隋英从来不想多说家里的事情,这几个兄弟心里也都清楚所以不会多问。

      简隋英扒拉了两口饭,又拿了一个鸡腿,“你要没空房子也行,你不是在校外住着嘛,我搬过来跟你一起住,卧室给我腾出来你睡沙发去。”

      邵群听到这话气得唰的一下站了起来,声音都高了两度:“我操你大爷简隋英,我借你房子住,然后我这个主人睡沙发?你还真好意思!”他伸手把餐盒从简隋英那边夺回来护着。

      简隋英微微抬头瞥了一眼邵群,不急不慢地开口道:“你还要不要我给你补习了?不是想在那个谁……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李程秀!”

      “对,李程秀。你不是想在人家面前展示展示自己的文化水平嘛,就你肚里拿点儿墨水,不怕到时候丢人?”简隋英趁机把邵群的饭盒又抢了回来,夹了里面的一块排骨。

      邵群被简隋英气得牙疼,但三思之下还是觉得自己目前不能失去简隋英这个靠山,不然他在李程秀面前可真要出丑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那儿有间客房,你睡客房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客房,包三餐,免费。”简隋英顺便趁火打劫,吃着碗里的饭头都不带抬一下,说得好像理所当然。

      “供你吃供你住,还免费?简隋英你还能不能要点脸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咋那么小心眼?那房间空着也是空着,给我住怎么了?多一个人饭吃又怎么了?你家厨师烧饭是一个人一个人烧的?都是顺便的事情你咋就那么抠呢。”

      简隋英嘴皮子耍得溜,老能给邵群怼得说不出话来。虽然都是歪理,但还真就没话可以反驳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就这样说定了啊,我今晚回家收拾东西,你把地址发给我,记得在门前脚垫或者哪里给我放把钥匙。”简隋英用筷子夹走了邵群饭盒里的最后一个大虾。

      等邵群反应过来的时候饭盒早就空了,他满是愤恨地瞪了简隋英一眼,但简隋英也就是笑笑,云淡风轻地说道:“你看,让你家厨师准备两份这不啥事儿都没了嘛。”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迟早有一天杀了你。”邵群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  “行,我等着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简隋英就端着盘子走了,邵群在还坐在原地生闷气。周围的那些人看热闹不嫌事大,他们从两人开始斗嘴时就在一个劲儿地憋笑,现在还要装模作样地安慰邵群两句,实际上说话时声音还都笑得打颤。

      论邵群和简隋英的关系,两个人很小的时候就在一起玩儿了,幼儿园的时候因为互看不爽就打了一架,也就是从那次结下的梁子。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冥冥之中安排,两个人居然小学初中高中都在同一个学校。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损友,每次邵群都能被简隋英的骚话弄得气血攻心,可就算反反复复这样也依旧一点儿都不影响两个人之间的关系。现在两个人还在合伙学着做生意,互相介绍资源。损归损,气归气,但这个朋友值得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努力做到日更,文都会在合集里,感谢大家的支持


评论(14)

热度(591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